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乌兰来湘西州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06-24 21:24 作者:余江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湘西州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省委办公厅、省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委副书记廖良辉陪同调研或座谈。

  乌兰会见正在湘西州对接扶贫协作工作的济南市党政代表团。(本组图片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座谈会现场。

  乌兰讲话。

  座谈会上,乌兰听取了湘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汇报。据悉,自2016年10月中央确定济南市与湘西州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子以来,两地牢牢把握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湖南省委和山东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协作体系,纵深推进智力协作,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见效,形成了携手同心、共建小康的强大合力。近四年来,济南市累计援助湘西州资金达10亿多元,援助实施各类项目349个,帮助5万余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带动25.5万名贫困人口受益。

  乌兰指出,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湘西州和济南市认真贯彻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求,在产业发展、消费扶贫、劳务协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湘西州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她就下阶段工作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湘西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与济南市一道携手共进,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结合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和普查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一手抓排查、一手抓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要抢抓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机遇,用准用好援助资金,引进一批有实力的企业,谋划、储备、建设一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带动百姓可持续增收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深化劳务协作,通过引进企业落地、建设扶贫车间、安排公益性岗位等方式,推动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就近就地就业。要抓好消费扶贫,积极开展两地产销对接,推进更多农特产品进入山东济南。要开展互派干部挂职工作,做好挂职干部人才服务保障,推动人才交流融合。

  调研期间,乌兰在吉首会见了正在湘西州对接扶贫协作工作的济南市党政代表团。乌兰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山东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济南市的扶贫协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地进一步对标中央要求,加强沟通衔接,共同推动扶贫项目落实落地,携手推动扶贫协作取得更大成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表示,济南市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在带动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深化劳务协作、加强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作出更多努力,希望两地深化合作情谊,建立长久稳固的交流合作机制。

  济南市领导蒋晓光、王宏志、郑德雁参加会见。湘西州领导刘珍瑜、董怀敏参加调研或会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