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成立

2020-06-29 08:21 作者: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8日,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成立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大会在吉首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活动并为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揭牌。副州长何益群主持活动。

  6月28日,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成立,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中)出席活动并与第一届产销联盟的名誉主席李小红(左)、主席杨勇(右)为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揭牌。(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副州长何益群与第一届产销联盟领导班子合影。

签订农特产品销售合同。

  会前,龙晓华参观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农产品展区。

  活动宣读了组建产销联盟倡议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产销联盟领导班子,包括苏宁易购、阿里巴巴在内的10余家企业和单位与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签订了总额近4亿元的农特产品销售合同。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实施“845”计划,全州8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来势迅猛,现有特色产业总面积430万亩,农村人口人均达2.5亩。目前,全州拥有农产品加工企业938家,“两品一标”认证产品总数达102个。2019年,湘西州区域公用品牌“湘西香伴”正式发布。全州基本形成了“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特色优势产业格局,逐步显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竞争优势。

  龙晓华对产业产销联盟的成立及新当选的第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湘西州是产业发展的沃土,近几年,湘西优质农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销售市场的发展空间与良好的销售网络初步形成。成立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是加强产销对接,解决好农产品卖难问题的举措,也是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以及促进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的需要,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壮大农业农村经济。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场需求、产业链建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抓好农业特色产业,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着力打造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同时,要切实加大对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支持力度,让湘西州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据了解,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作为沟通政府与企业、农产品生产与销售的服务平台,致力于服务广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以及农业领域投融资企业。今后将进一步整合企业资源,形成优势互补,拓展发展空间,降低产业风险,增强市场竞争力,在抱团做大做强湘西农业特色产业的过程中,全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全面提升“湘西香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朋友明显增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