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利用亚洲开发银行 贷款示范项目实情考察总结会召开

2020-07-08 08:32 作者:周楚怡 实习生 杜玥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6日,湘西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示范项目实情考察总结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会议。亚行东亚局环境、自然资源及农业部首席水资源专家小林嘉章,国际农业价值链专家、技援团团长何启彬及支援团、咨询单位专家代表通过视频参会。州直相关部门及8县市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7月6日,湘西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示范项目实情考察总结会在吉首召开。(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上,龙晓华与小林嘉章签署备忘录。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会议。

  亚行东亚局环境、自然资源及农业部首席水资源专家小林嘉章介绍谅解备忘录起草情况。

  会上,龙晓华与小林嘉章签署备忘录。小林嘉章就改善湘西州农村卫生管理设施和服务、特色农产品发展、通过产业整合提升湘西州农业价值链等方面进行谅解备忘录介绍。他希望湘西州认真研究吸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在亚行、州政府和技术援助团的共同努力下,推动该项目早日落地。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湘西州农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涉及范围广,希望湘西州能加快推进项目的各项工作,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湘西州的发展。

  龙晓华表示,在召开亚行贷款示范项目实情考察系列会议后,考察团和技援团各位专家提出了很多专业性指导意见,对我们优化项目设计、对接先进技术理念、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有很大促进作用,为顺利开展国内程序和亚行程序、开展项目贷款谈判打下了坚实基础。下步,要加快推进各项手续报批,争取尽快获得相关部门批准,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国内手续报批。要严格按照签订的谅解备忘录议定事项,明确时间表,扎实做好项目实施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实施。要切实完善管理体系,积极整合各方力量,为项目推进提供总体政策指导和要素支持,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努力将湘西州打造成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示范区、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全国乃至亚太相对落后地区提供创新发展路径和成功范例。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推进会上,龙晓华要求各级各部门根据此次专家团和支援团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完善项目相关手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推进项目实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