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麻超到永顺保靖指导公路抢险保畅通工作

2020-07-09 06:38 作者:唐晓明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7月8日,副州长麻超带领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到永顺县保靖县指导公路抢险保通行工作。

  7月8日,副州长麻超一行到保靖县迁清公路碗米坡镇路段现场察看塌方点。(组图 唐晓明 摄)

  麻超一行到永顺县万坪镇十万坪大桥垮塌现场查看受灾情况。

7月7日8时至8日8时,我州大部分地区遭遇持续强降水。永顺县平均降水量87.3毫米,保靖平均降水量94.0毫米。暴雨导致水位快速上涨,暴涨的洪水造成永顺县万坪镇十万坪大桥垮塌及部分镇区民房进水。麻超先后来到十万坪大桥垮塌现场和镇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他强调,要科学制定绕行方案,有序做好交通组织,降低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强化现场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针对大桥险情设置好现场警示标志,及时提醒过往车辆和人群,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要做好灾情统计上报,迅速开展大桥灾后重建,及时推进桥梁的勘察设计等工作,加快启动工程建设,尽早恢复公路通行。


  永顺县万坪镇十万坪大桥垮塌现场

  保靖县迁清公路碗米坡镇路段塌方点。

保靖县迁清公路、张花高速连接线(里耶至花垣)受强降雨影响出现多处塌方导致公路连续中断。连日来,保靖县公路部门打通多处交通中断路段,成功解救9名被困群众。麻超充分肯定了保靖县抢险保通行工作,并来到迁清公路碗米坡镇路段、张花高速连接线毛沟镇路段现场察看塌方点,对正在抢险救灾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他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计近期还会有强降水,公路塌方隐患仍然较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道路管控,做好预测预警,确保道路通行安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保障公路通行作为当前最紧要、最重要的大事,集中力量和设备抢通交通中断路段。要加强隐患排查,科学施工、安全施工,加强抢险现场的安全管理,搞好现场安全警示提示,确保人民群众和抢险作业人员安全人员安全,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及时搜集上报灾情,做好灾后公路恢复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