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2020-07-10 18:47 作者:符晓鸣 实习生 杜玥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通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湖南省202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及任务分工》精神,听取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诚信社会建设和县域警务工作情况汇报。

  7月10日,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召开。(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了经济基本盘,三大攻坚战和放管服改革有力推进,贷款余额首次突破千亿大关,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持续活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争资上项、产业发展等工作成效显著。下步,要坚定信心,集中力量,精准发力,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短板补齐,把基础做实,重点加强边缘户和因灾、因病、因疫情影响等可能致贫返贫家庭的帮扶。二要着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省州重点项目建设。三要着力保持财政收支平衡,抓好财源建设,提升财税质量,做大税收总量。四要着力“四上”企业培育入统,着力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五要抓好环保领域中央、省交办督办突出问题整改及“夏季攻势”任务落实,着力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六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促进稳投资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加大“六稳”力度,守住“六保”底线作为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抓好落实,以保促稳,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要强化项目推进,建立完善领导高位推动、部门协作联动、督查考核促动的推进机制,组建重点项目资金、用地和建设环境保障三个服务组,开展州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

  会议指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十年禁渔”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的具体行动。要按照省里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全面摸清和锁定禁捕退捕对象,妥善落实奖补政策,抓好退捕渔民的生计保障。

  会议指出,要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落实各县市主体责任,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整改标准、时间节点。要抓紧摸清情况、查清底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完善建房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要加快村寨规划编制,统筹盘活村内闲置建设用地。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打造科学完善的信息共享平台,充分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指出,要把县域警务工作作为全州公安工作的重点,严密防控乡镇街道政治安全、暴恐活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 公安安全及队伍管理、公安监所管理、 网络舆情等领域的重点风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