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刘珍瑜到花垣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工作

2020-07-28 08:15 作者:彭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24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到花垣县民乐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工作。

  7月24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到花垣县民乐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扶贫车间湘诚电子厂了解搬迁群众的就业和产业发展情况。(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刘珍瑜一行首先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目前,安置点内已完成建房467套,在建房96套,已安置450户197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83户1699人。随后,刘珍瑜来到安置点内的扶贫车间湘诚电子厂了解搬迁群众的就业和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该厂可为民乐镇易地搬迁安置区提供150个就业岗位,目前已吸纳易地扶贫搬迁户50余人。

  刘珍瑜指出,搬迁不仅是换了房子和生活环境,更重要的是要帮助他们拔掉穷根,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支持引导搬迁群众靠劳动、靠技能、靠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安置区要紧紧围绕“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做好易地搬迁扶贫后续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帮助搬迁群众适应新环境和新生活,提升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花垣县民乐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