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020-08-04 21:38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3日至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政府办、州统计局、州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到古丈县、永顺县、保靖县、龙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督促指导问题整改落实,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州领导杨彦芳、卢向荣分别参加古丈县、保靖县调研。

  龙晓华检查保靖县中锦公司危险废物处置情况。(组图 团结报 符晓鸣 摄影)

  龙晓华在古丈县召开调研座谈会。

  龙晓华在永顺县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各县市,龙晓华听取州脱贫攻坚督导组、州国调队以及县市主要负责人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从汇报获悉,今年是脱贫攻坚巩固年,州委州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了系统安排。全州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贫困村,所有扶贫工作队员全部到村到岗,进一步巩固脱贫出列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龙晓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致以真挚的问候,要求各级各部门倍加关心关爱扶贫干部,为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作贡献提供更好保障。她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全面落实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特困群众兜底等政策,确保1.57万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已脱贫人口脱贫质量的巩固提升。一要鼓足干劲、善始善终,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的更细更实更到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各级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抓,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职具体抓,各责任部门要牵头整合力量,加强调度督办,确保工作落细落地落实。各县市、各部门和工作队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沟通联络,及时汇报衔接,确保按照上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二要集中精力、尽锐出战,强化问题整改。要聚焦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拿出具体整改方案,定任务、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注重查改结合、边查边改,把短板补得更扎实,把基础打得更牢靠,全面提高脱贫质量。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用心用情化解矛盾问题,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落实责任、紧抓不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把短板补齐,把基础做实,把东西扶贫协作等项目实施好,把老百姓反映突出的问题解决好,特别是要重点加强边缘户和因灾、因病、因疫情影响等可能致贫、返贫家庭的帮扶,确保不因疫情、洪涝灾害等影响脱贫质量。要抓好农产品销售,发挥好产销联盟作用,多渠道拓展农产品销路,让特色农产品卖出好价钱,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在保靖县,龙晓华检查了中锦公司危险废物处置情况,并召开环保整治专题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