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湖南百万职工劳动竞赛大擂台丨湘西机场:确保项目高质量

2020-09-14 22:12 作者:李艳华 通讯员 廖为 向雪 湘西报道 来源:红网时刻 【字体: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近日,记者走进湘西机场建设现场,感受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航拍湘西机场全貌。

  正在建设中的湘西机场。

  湘西机场是湖南省和湘西州重点建设项目,自2018年建设以来,工作开展顺利,项目进展有序,形象进度良好。机场位于吉首市西北方向,花垣县老天坪村境内,距包茂高速4.8千米,至花垣县中心直线距离11千米,至吉首市中心直线距离29千米。项目总占地面积187公顷,总投资16.69亿元。湘西机场配套项目主要有机场道路、场外供电、场外给排水、场外通讯四个项目工程。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据湘西机场公司总工程师姚云才介绍,自今年2月中旬各参建单位陆续复工以来,机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主要采取全面摸排、逐日监测、隔离施工、严格消毒、宣讲教育等预防措施,至今没有发生一起被病毒感染病例。

  道面水稳底基层铺筑现场。

  道面水稳底基层铺筑现场。

  机场承建方河北建设施工人员谭鑫凯介绍:“目前,正在进行道面水稳底基层铺筑。为加快建设进度,我们将摊铺碾压机从1台增加到2台,同时工程业主方、监理单位每日严格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下步,我们将实行三班工作制,24小时不间断施工,力争工程按时完工。”

  截止目前,湘西机场土石方工程已完工,完成投资8.1亿元。飞行区道面及附属设施工程、助航灯光工程、空管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供油工程及场外供水工程、供电工程,已启动建设。其中飞行区道面及附属设施工程,今年7月中旬开始道面水稳底基层铺筑,截止7月底,场道一标已完成水稳底基层铺筑43000平方米,完成率35%;场道二标完成水稳底基层铺筑53000平方米,完成率37%。助航灯光工程,2020年4月底正式动工,目前已完成灯箱基础制作449套,完成率70%。

  积极开展劳动竞赛 确保项目高质量

  根据湖南省总工会“项目高质量,勇夺双胜利”湖南百万职工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的精神和要求,机场指挥部及时成立了劳动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劳动竞赛方案。

  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先后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集体和班组。指挥部办公室、湘西机场公司、机场道路项目部办公室把学习机场建设相关的业务知识当作周五学习日的一项重要内容,比学赶超;重庆交建公司通过开办夜校的方式,积极组织工人利用夜间开展与桥梁建设有关的劳动技能和业务知识培训;湘西机场公司与北京佳和公司把机场助航灯光远近铁塔功能改良作为一个研究课题,经过反复研究已经形成了初步设计方案和一系列的设计图纸。

  湘西机场道路施工现场。

  “云端小妹”杨少奇正在80米高的桥墩上操作塔吊。

  同时,也涌现出一批颇具代表性的劳动模范。如严把技术和质量关“不认人”的指挥部工程师向世军;长期坚持在工地两年不回家的生产经理陈伯良,盼望家乡早日建成机场的“云端小妹”杨少奇,积极为机场建设排忧解难的老天坪村支书吴兴昌……

  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机场指挥部相关专家深入一线的频率与现场交流的机会增多了,发现建设过程中存在一些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的效率也加快了。今年以来,先后排除与整改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共17次,并对机场道面水稳层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停工整改。

  湘西机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劳动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行各业劳动者在湘西机场及机场道路项目工程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推动全年建设项目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