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黄牛”入选2020年“公益厨房”消费扶贫活动

2020-10-14 00:11 作者:杨籍斌 彭晗 来源:凤凰县 【字体:

  湘西黄牛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其中心产区以凤凰县腊尔山区禾库镇为主。近年来,湖南青禾畜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杰智,凭借着努力,不仅逐渐打响了湘西黄牛这个“牛”品牌,更撬动了贫困群众的致富希望。今年九月底,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公益厨房”消费扶贫活动正式启动,湘西黄牛成为了湖南省六个入选产品之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京东集团承办,共有来自18个省(自治区)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214个本县特色农产报名参与。同时,还将选出新一批20个全国优秀的“脱贫带头人+贫困户”团队,评选为“红品”项目。每个“红品”项目将获得10月17日至22日的优质资源直播带货资格。

  2016年,吴杰智响应凤凰县“迎老乡、回家乡、建家乡”活动的号召,独资创立湖南青禾畜牧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湘西黄牛的养殖、加工、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生态养殖模式为主,通过现代技术、科学管理,优化生产布局和品种结构。4年来,她租下13000亩草场和荒山,在凤凰县16个村实现了规模养殖,存栏3000余头,湘西黄牛已成为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湖南青禾禾畜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杰智说:“希望为自己贫困的家乡做一点贡献,让这些老百姓通过这个传统的产业 能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

  夯实了产业基础,打响湘西黄牛品牌又成了吴杰智的下一步目标。2019年初,凤凰县与济南市天桥区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区县,吴杰智自己既当老板又当职员,走进济南参与宣传,由于品质好味道佳,她所销售的湘西黄牛肉产品深受济南市场青睐,从2019年8月到2020年初,短短半年时间,吴杰智在济南的黄牛肉销售额就达800余万元,直接带动167户养牛户增收脱贫,同时,还与湘西州18家养牛专业合作社签订销售合作协议,涉及入社会员已达619户。除了线下销售,吴杰智也不忘线上营销,通过直播带货、开网店,加大线上销售力度,让更多人了解到了“湘西黄牛”。

  “我们让有中国人都知道湘西黄牛,把我们湘西黄牛带出湘西、带出全国、走向全世界,也想通过养殖黄牛,我们有信心把这个产业十年之内做上10个亿的产值。”吴杰智对未来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