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吉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处理服务协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20-10-21 08:24 作者:麻垣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9日,吉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处理服务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湘西经开区举行。副州长李平出席仪式。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会上,吉首市作了关于吉首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花垣县、凤凰县、古丈县、泸溪县作了表态发言;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相关情况。随后,泸溪县、凤凰县、古丈县、花垣县与湘西自治州首创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垃圾处理服务协议》。

  副州长李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平指出,各相关县市区要进一步增强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提高我州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水平,推动全州两型社会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创造良好环境,协助项目推进。各县市要加快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运营,同时,要加强与企业对接,进一步解决运输环节等后续相关问题,确保后续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武陵山静脉产业园一期吉首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在吉首市河溪镇河溪社区东北侧,总规划面积220亩。服务吉首市、湘西经开区、凤凰县、花垣县、古丈县、泸溪县。建设日处理总规模为1500吨。拟采用成熟的机械炉排路焚烧方式处置生活垃圾,配套建设烟气处理系统和渗滤液处理系统。正常年处理垃圾量36.5万吨,年发电量12499万千瓦时,年上网电量10249万千瓦时。项目采取ppp模式实施,项目总投资估算5.65亿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