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傅奎到我州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调研视察

2020-10-21 08:40 作者:余江明 通讯员 李玮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到古丈县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湘西州第一小组活动,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开展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叶红专,省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等小组成员参加调研视察。

  傅奎一行视察断龙山镇猛虎洲村茶叶种植基地,了解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情况。(组图 州人大常委会 易瑜 摄) 

  傅奎一行视察红石林镇河南村青竹山生态有机茶园。

  傅奎一行视察断龙山镇猛虎洲村便民服务中心。

  傅奎一行视察了断龙山镇猛虎洲村茶叶种植基地、村便民服务中心和红石林镇河南村青竹山生态有机茶园,与乡村干部、基层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等情况。据悉,猛虎洲村全村种植茶叶1980亩,实现人均1.9亩茶。红石林镇河南村青竹山生态有机茶园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产业带动等方式带动当地村民增收。傅奎强调,要着力巩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成果,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着力防范扶贫领域风险,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傅奎充分肯定了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湘西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善始善终、一鼓作气攻下贫困最后堡垒。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进一步转变作风,力量下沉,切实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起来,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坚决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位代表要树牢为民宗旨,紧密围绕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利益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认真分析提炼破解难题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叶红专表示,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当首倡之地的首倡之责, 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抓好特色产业提质、基层设施完善、教育均衡发展、公共卫生健康、文化保护传承、社会保障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三农”人才培育、治理效能提升、基层党建引领等工作,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湘西特色的脱贫与振兴互促发展的好路子。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监委秘书长罗智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和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向邦伟陪同调研视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