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率党政代表团到黔东南州和铜仁市考察学习

2020-10-23 07:23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考察铜仁市场景大数据中心。(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 摄影)

  参观新时代万山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10月18日至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率党政代表团到贵州省黔东南州和铜仁市考察。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在黔东南州陪同;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在铜仁市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副州长向清平、何益群,部分县市区、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黔东南州千户苗寨网易严选直营店

  考察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是全国苗族侗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也是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数量最多的市州,素有“百节之乡、非遗之冠、银饰之都、歌舞海洋”的美誉,是“多彩贵州”的一颗文化明珠。龙晓华一行来到西江千户苗寨、台江经济开发区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司古镇、丹寨县兴仁镇烧茶村林下经济产业基地、万达扶贫茶园、万达小镇,实地考察黔东南州文化旅游、工业园区建设、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与黔东南州党政部门座谈交流时,龙晓华介绍了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本次考察是一次加强合作交流的友谊之旅。黔东南州历史底蕴深厚,民族风情浓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给考察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黔东南州在加强社会治理,深化改革开放,实施传统村落保护,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非常值得湘西州学习。希望两州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携手合作,共同推动黔东南州和湘西州高质量发展。

  罗强表示,湘西州是精准扶贫首倡地,也是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表率。黔东南州和湘西州的情谊源远流长,两地山水相融、文化相通、习俗相近、人文相亲,并且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上学习借鉴,在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考察九丰现代农业博览园

  铜仁市与我州毗邻,是贵州向东开放的门户和桥头堡。近年来,铜仁市紧扣“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大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活力迸发的经济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多彩繁荣的文化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龙晓华一行考察了铜仁市场景大数据展示中心、铜仁高新区倍易通公司、梵运网络公司、万山区九丰现代农业博览园、朱砂古镇、碧江高新区金瑞新材料公司、山久长青公司以及矮屯社区,详细了解铜仁市大数据、电子信息、矿业、农业产业发展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龙晓华表示,在铜仁市考察,感受到该市基础设施突飞猛进,特色产业蓬勃发展,脱贫攻坚抓细抓实,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成绩,是市领导班子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担当作为,带领全市人民齐心协力,不断拼搏取得的。湘西州将认真学习铜仁市大手笔谋划未来发展,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在高铁高速项目、大数据产业、文旅融合发展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上与铜仁市实现共建共享,携手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张明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情况。张明表示,铜仁市和湘西州山同脉、水同源,两地情谊深厚,互动频繁,过来铜仁市也学习了湘西州许多好的发展经验。两地在交通互联,产业互补,市场互通方面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促进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