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走进龙山

2020-10-23 07:57 作者:余江明 石琦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字体:

  龙山着力提升“湘西北大门”靓丽形象

  10月22日,湘西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进入第二天,与会人员深入龙山县城乡各地,调研考察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亮点。

  考察龙山县里耶古镇。本组图片由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记者 彭伟 摄

  考察龙山县八面山景区。

  考察龙山县惹巴拉景区。

  当天,与会人员一行察看了里耶古镇、八面山、惹巴拉、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太平山等景区景点以及龙山北站高铁片区、县教体中心、湘鄂情广场、御龙东方、龙城天街东门等现场点,感受学习该县在全域旅游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龙山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

  考察龙山县太平山景区。

  考察龙山县御龙东方项目建设情况。

  据悉,该县围绕打造州域北部重点经济区的目标,以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为平台,一届接着一届干,精准发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提升“湘西北大门”靓丽形象。今年来,龙山县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回归高质量发展“快车道”,1月至9月,全县实现生产总值67.6亿元,增长2.1%,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5.12亿元,增长2.6%。

  全域旅游方面,该县充分用好优质旅游资源,加快旅游景区提质升级和配套设施建设,精心策划组织系列旅游活动和宣传营销,全力打造全州旅游新的“火爆点”。里耶古城景区今年来相继实施历史街区房屋仿古整治、里耶南游客服务中心一期、后山慢游道等八项重点工程,大部分已完工,景区容貌进一步提升。八面山景区实施了草场改良、民宿改造等一批提质项目,其中民宿酒店、星云居酒店及帐篷营地、羊厩酒吧已对外营业,深受游客喜爱,云海、星空、悬崖等自然美景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惹巴拉景区的《土家民俗表演》实景演艺项目已于5月开始试运营,影视基地二期龙亭、码头、民俗展示馆布展等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主要位于茨岩塘镇,2018年以来,年均接待游客15万人以上,已成为全省知名红色景点。太平山景区是佛教名山,景区7月对外开放以来,接待游客量达60万人次。

  项目建设方面,114个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5亿元。“十三五”期间,该县计划进行棚户区改造8628户,惠及三万余人,相关项目建设任务正有序推进。华塘新区按照“山水龙城”定位,总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总人口7万人,打造集商务商贸、生态宜居、教育体育、行政办公为一体的城市新区,体育中心、龙山职中等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龙山大道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该项目起于兴隆街道白坪社区,经黔张常铁路龙山火车站,止于华塘街道留繁社区,全长4.6公里,计划11月底完成通车准备工作。龙湖公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000亩,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奉天·龙城天街项目由8栋建筑单体组成,地面3层、地下2层的商业结构,有地下停车位约400个,绿地率达20%,为第五代核心商业体,项目开业运营后每年有望创税2000万元以上,也必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