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虢正贵龙晓华会见怀邵衡铁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彦英一行

2021-03-25 19:26 作者:周兴云 来源:州人民政府网 【字体:

  3月24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在吉首会见怀邵衡铁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彦英一行,双方就如何加快推进张吉怀铁路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会现场。(周兴云 摄)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州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向邦伟,州政府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包太洋,怀邵衡铁路公司副总经理杨伟参加会见。

  据悉,张吉怀铁路由张家界西站至怀化南站,全长246千米,设8个车站(其中7个办理客运),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于2017年10月全面进场开工。截至目前,线下工程已基本完成;铺轨已完成约200公里,正在古丈境内施工;四电和站房工程已于2020年6月进场施工,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孙彦英表示,湘西州人杰地灵、历史文化厚重、风光旖旎,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效显著,但就铁路建设而言,奇秀的山水数倍增加了施工难度。4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铁路沿线县市的全力支持下,目前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作为项目建设管理单位对此深表感谢。他希望路地双方一如既往地密切协作、同向发力,不断优化建设环境,按照工程施工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建成通车。

  虢正贵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怀邵衡铁路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我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湘西州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未来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当前,我州的交通网络体系不断完善,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3万多公里,已经实现了县县通高速,一大批交通项目正在筹备和建设中,高铁航空时代近在咫尺,这是全州老百姓的所期所盼,也是迎接新一轮大发展的现实需要。他表示,路地双方具有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在项目建设的最后冲刺阶段,排除一切困难,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推进,确保这条幸福路、致富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开通运营。

  龙晓华表示,将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支持张吉怀铁路湘西段项目按期顺利建成。同时,希望与怀邵衡铁路公司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见前,州政府与怀邵衡铁路公司召开张吉怀铁路湘西段项目建设对接会,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了推进工作的共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