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2021-03-26 09:04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 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虢正贵主讲党课 龙晓华廖良辉龚明汉刘昌刚参加

  3月24日至25日,湘西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到花垣县十八洞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3日考察十八洞村的线路,重温殷切嘱托、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脱贫故事,率先垂范在全州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现场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脱贫攻坚实践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学习研讨并上“学史明理”主题党课。

  聆听《共产党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主题微党课。本组图片由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展厅。

  虢正贵主讲“学史明理”主题党课。

  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文为大家作专题辅导。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作中心发言,其他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在职州级领导,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花垣县党员干部代表、十八洞村党员代表参加集体学习。

  三月的十八洞村鸟语花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3月25日下午,大家走进村民石拔哑(也叫石拔专)、“幸福人家”杨东仕、施成富家,分别聆听了《共产党让我们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共产党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老百姓的生活好幸福》三堂主题微党课。在精准坪广场,面对鲜艳的党旗,虢正贵右手举拳,带领大家一起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催人奋进、激荡人心。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展厅,一张张新老照片、一段段感人事迹见证了十八洞村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在十八洞村村部,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文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努力提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能力和水平”为题,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中心组全体成员紧紧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开展了集体研讨,并聆听了虢正贵主讲的“学史明理”主题党课,共同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党性洗礼,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虢正贵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其中“学史明理”是第一要求。我们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坚定信仰、坚定信念的力量,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虢正贵强调,十八洞村是精准扶贫首倡地,八年来的脱贫攻坚奋斗历程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最生动的教材。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继续扛牢首倡地政治责任,把弘扬和践行“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面,把办好湘西自己的事情作为“学史明理”的具体行动,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感恩前行、接续奋斗,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打造全国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虢正贵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湘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适应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进程,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像绣土家织锦一样下足“绣花”功夫,做到规划设计、政策举措、项目安排、资金投入、力量配置、督查考核“六个精准”,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和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更加注重把群众发动组织起来,激励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要更好发挥党建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提高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筑牢基层堡垒,汇聚起担当实干、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