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虢正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3-29 08:58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虢正贵到龙山县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26日至27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到龙山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就业优先、农业农村优先、生态优先、教育优先、效益优先,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龙山新篇章。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副州长何益群、李平、麻超,州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向邦伟参加调研。

虢正贵察看龙山县城市建设情况。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影

  调研期间,虢正贵先后实地察看了里耶古城、惹巴拉、太平山文旅项目,欧溪村百合产业基地,县工业集中区和湘西北窗口城市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龙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龙山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龙山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562”发展思路,坚持就业优先、农业农村优先、生态优先、教育优先、效益优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建设湘西北窗口城市、湘鄂渝边区商贸物流集散地、武陵山区全域旅游新高地,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龙山新篇章。

  对龙山县当前及下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虢正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走在前列。要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结合实际搞好政策衔接、工作衔接、组织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持续抓好产业支持和就业帮扶,完善紧密利益联结机制,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严防规模性返贫。要按照规划先行、布局精准、实施有效、示范有力原则,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二要从实际出发大力推进县域经济特色高质量发展。要把突出特色、放大优势作为主攻方向,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章,推进旅游与农业、工业、商贸物流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综合新产能。要把做大做强平台经济作为重要抓手,以开放的理念、开放的姿态、开放的举措,优化园区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要把优化要素配置作为重要支撑,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要提升县域社会治理效能。要围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基层基础,加强法治建设,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抓好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维护班子团结,严肃换届纪律,统筹抓好换届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