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下更大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2021-04-02 22:20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到保靖县调研时强调 

  下更大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4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生态环境局、州自然资源局、州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到保靖县调研督办突出环境问题和“四废”综合整治等工作。她强调,要下更大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陪同调研。

  到保靖县毛沟镇调研志民矿业锰渣库及厂房整治工作。(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到保靖县复兴镇调研天和锰业尾矿库整治工作。

  在志民矿业锰渣库、金宏选矿厂、西部矿业尾矿库、天和锰业尾矿库、中锦公司以及钟灵山锰渣库,龙晓华踩着泥路深入整治现场,仔细察看施工进度、渗漏处理和覆土复绿等情况,着重了解各企业的整改方案,针对薄弱环节对责任人明确提出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

  调研期间,龙晓华对保靖县突出环境问题和“四废”综合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州政府要对污染防治整改工作加强督察调度,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复查验收、约谈问责,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保靖县要聚焦国省督查、调查、交办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整改要求,下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按时限完成中央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决依法处理造成环境污染行为的人和企业,及时审批验收县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按时销号。她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重点发展绿色生态、文化旅游及其上下游链条康养、物流等新兴产业,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出生态、经济、社会等“金山银山”效益,着力释放生态红利、增强发展动力、促进产业升级。

  到保靖创新创业园调研韵莱农业柑橘销售情况。

  当天,龙晓华还来到联系企业——韵莱农业公司调研,仔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情况。该公司是一家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为基础,涵盖水果种植、初加工、线上线下销售、出口等业务的综合性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去年销售额达到7000多万元。龙晓华现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商务对接和产销平台建设等具体困难和问题,并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发挥人才团队作用,不断推进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商业创新,拉长上下游产业链,全面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做大做优湘西农产品产销平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