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坚持创新引领 推动转型升级 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2021-04-09 10:08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泸溪县调研突出环境问题和“四废”综合整治、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和环保整治专题会议。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参加调研。

  到泸溪蓝天高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污水处理情况。(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调研麻溪口村30万头仔猪繁育场。

  调研浦市镇垃圾中转站。

  调研汇金公司尾矿库整治情况。

  调研湖南华美兴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座谈会现场。

  在泸溪县,龙晓华来到蓝天高科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站、金旭公司尾矿库、白沙冶化厂废弃厂房、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麻溪口村30万头仔猪繁育场、浦市镇垃圾中转站、华峰公司、鲇鱼溪黑臭水体治理现场、汇金公司尾矿库、城北污水处理厂调研督办突出环境问题和“四废”综合整治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对责任人明确提出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她还来到先伟实业公司、众鑫新材料科技公司、银阁铝业公司、华美兴泰科技公司、沅水码头现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为园区企业排忧解难。

  调研期间,龙晓华分别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和突出环境问题和“四废”综合整治专题会。她指出,今年以来,泸溪县聚焦优势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规模工业增加值2.2亿元,同比增长40%,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下步,要立足泸溪实际,勇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的作为。一要加快培育壮大实体经济。传统企业要围绕新理念、新项目、新装备、新产品,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全力推动转型升级,积极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链。新兴企业要高起点谋划未来发展,着眼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和工艺的科技含量,走上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的道路。二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一月一调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充分调动和整合相关部门以及银行、保险等社会各界的力量,建立综合要素保障体系,共同化解企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三要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产业园区在工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和核心支撑作用,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功能定位,强化发展特色,创新招商机制,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龙晓华对泸溪县突出环境问题和“四废”综合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泸溪县要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突出环境问题和“四废”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聚焦国省督查、调查、交办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实施一企一策,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复查验收、约谈问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