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着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治 持续改善州府城市环境

2021-04-09 17:13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吉首市和湘西高新区调研督办突出环境问题和“四废”整治工作。她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分类施策,着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治,持续改善州府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参加调研。

  检查吉首市光明社区火车站附近采石场环境整治工作。(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检查吉首市新桥社区豆芽路段峒河沿岸污水直排情况。

  检查吉首市细溪河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检查湘西高新区老寨采石场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到湘西高新区金湘水泥厂调研检查。

  座谈会现场。

  在光明社区采石场、老寨采石场、金湘水泥厂等地,龙晓华深入现场察看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等情况,对落实国省交办的环保整改措施提出要求。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以坚决的态度狠抓执法监督和考核问责,进一步加大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力度;企业作为环保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强化源头控制和过程管理,坚决遏制各类环境污染事件。

  黑臭水体治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龙晓华先后来到五里牌社区湘泉酒厂河段、新桥社区峒河沿岸、细溪河,察看黑臭水体治理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她指出,要坚持源头治理、分类施策,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从根本上解决黑臭水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随着州府建成区面积扩大和人口增加,对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要求也逐步提高。在乾州污水处理厂和七方桥污水处理厂拟选址地,龙晓华察看了污水处理设施和建设规划,详细询问了进出水数据、处理流程和污染物处置等情况,要求市区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及配套管网的建设,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充分发挥改善环境等重要作用。

  调研期间,龙晓华主持召开突出环境问题和“四废”综合整治专题会议,听取吉首市、湘西高新区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环保整治工作。她指出,吉首市和湘西高新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切实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力推进各项环保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要认真学习环境保护的政策法规,借鉴外地的好做法和典型案例,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做到环保整治标准到位、监督到位、服务到位、指导到位。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要狠抓最难啃的“硬骨头”问题,对标整改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彻底整改到位,发挥示范作用。要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严格执纪执法,督促企业抗牢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复查验收、约谈问责,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