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征集专家学者意见审议国土空间规划和系列专项规划

2021-09-08 09:17 作者:记者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国土空间规划和系列专项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征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方明,总规划师涂英时,副院长李婉莹、叶力;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员张建永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规划设计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会议审议了全州国土空间规划、历史文化保护规划、传统村落集中连片规划、州府概念规划以及芙蓉镇、里耶镇、边城镇、浦市镇历史文化名镇规划。

  龙晓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并讲话。

  龙晓华指出,前阶段,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就我州国土空间保护、建设、开发、利用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思考,认真细致地研究我州城乡功能定位和规划布局,提出的一系列规划方案视角宽广、思路清晰,呈现出许多新的亮点,成果值得充分肯定。接下来,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技术规范和指标要求,按照州委、州政府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各项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沟通协作,规划设计院要发挥专业优势,提出协作工作清单;州直部门和各县市要认真研究规划内容,提出意见建议,结合湘西州实际,做好国土空间规划顶层设计,高质量完成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突出规划特色,充分发挥湘西独有的历史文化特色和优势,把规划编制与山区特点、民族特色、时代特征融合起来,与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要坚持适度留白,突出规划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前瞻性,积极优化存量空间,做精增量空间。

  方明讲话。

  方明对系列规划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湘西州国土空间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塑造了以人为本的高品质国土空间,对推动可持续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建议,规划设计单位和州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使规划编制更符合湘西州实际,并能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中去,全面提升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协调性和操作性。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深入挖掘整合湘西州文化旅游资源,创新文旅融合的发展理念,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