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张吉怀铁路湘西段依法开通工作推进会

2021-09-09 08:34 作者:记者 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虢正贵在张吉怀铁路湘西段依法开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做好高铁开通运营前各项工作以崭新形象优质服务饱满热情拥抱高铁时代

  9月8日,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张吉怀铁路湘西段依法开通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以高规格组织架构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把安全质量关,盯紧目标往前赶,明确责任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做好高铁开通运营前各项工作,以崭新形象、优质服务、饱满热情拥抱高铁时代,助力全州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团结报记者 刘炜 摄)

  州领导刘珍瑜、杨彦芳、刘章宇、施健鑫、麻超出席会议。州委秘书长向邦伟,怀邵衡公司张吉怀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罗云灿,张家界车务段段长严钦海,吉首市、凤凰县、古丈县、永顺县、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或汇报工作情况。

  虢正贵指出,张吉怀铁路是国家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是省重点工程,是全州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开放之路、希望之路、幸福之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紧抓好开通运营前各项工作,确保高铁如期依法开通。要强化路地双方协同发力,建立良好协作机制,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合力解决遗留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以饱满热情拥抱高铁时代,抢抓机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瞄准打造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围绕“一站一景一特色一文化”,精心做好站点设计建设,融入湘西特色文化元素,高水平宣传推介最美高铁,展示神秘湘西的民族文化和靓丽美景,充分发挥高铁开通运营效益,更好地助力文旅产业发展、承接产业转移和乡村振兴。

  龙晓华要求,要适应张吉怀铁路即将开通的新形势,迅速转移工作重心,完善领导机制,组织工作专班,强化综合协调,加强汇报衔接,压实各方责任,盯紧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确保高铁按期开通运营。要抓实抓细高铁站场建设、业态布置、交通疏导、环境整治、安保维稳、通信网络、文旅宣传、展现特色等各项工作,实现高铁线路四通八达,把张吉怀铁路建成一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沿线各族人民、迈向共同富裕的“快速通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