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州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举行 虢正贵龙晓华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2021-09-09 23:45 作者:记者 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字体:

  9月9日下午,湘西州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吉首举行。会前,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州民族中学、吉首市乾雅小学看望慰问了教师代表。

  虢正贵、龙晓华等湘西州领导来到州民族中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团结报记者 刘炜 摄)

  虢正贵、龙晓华等湘西州领导来到吉首市乾雅小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湘西融媒记者 李书航 摄)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湘文,副州长吴凌频,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参加慰问并出席大会。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对你们表示慰问和感谢,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在州民中、吉首市乾雅小学,虢正贵、龙晓华等州领导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团结报记者 刘炜 摄)

  虢正贵为优秀教师颁奖。(团结报记者 刘炜 摄)

  龙晓华为优秀教师颁奖。(团结报记者 刘炜 摄)

  虢正贵、龙晓华等州领导与优秀教师合影。(湘西融媒记者 李书航 摄)

  会上,吴凌频宣读了表彰决定。全州213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分获“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职教名师、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扎根农村优秀教师”暨“君天同心烛光奖”等称号奖项。与会州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王莉、石湘云、龙金望、杨志芳、黄刚5位优秀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教书育人故事。

  虢正贵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虢正贵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近年来,湘西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提升办学水平,推动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长期以来,全州广大教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耕耘,为全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州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虢正贵强调,全州上下要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先手棋”,加快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使教育更好地同湘西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呼应、同广大师生的心意相感应,奋力谱写新时代湘西教育事业高质量的崭新篇章。要用好教育改革这根指挥棒,推动全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化教育领域各项改革,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进教育督导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和“双减”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带头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保障教师权益,合理提高教师待遇,选树先进典型,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教育部门要当好广大教师的“服务员”“贴心人”,关心教师健康,加强教师培训,及时为教师排忧解难。学校要全力为广大师生创造舒适、安全、宽松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让教师安心育人、学生快乐求学。各相关部门要配合做好校园建设、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