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到古丈县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林工作

2021-09-13 21:48 作者:周楚怡 杨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到古丈高望界巡林强调

  全面推行林长制 打造绿色湘西品牌

  9月10日至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第一副林长龙晓华到古丈县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林工作。她指出,要全面推进林长制落实,奋力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湘西品牌上展现新气象、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州直相关部门和古丈县主要负责人参加巡林。

  龙晓华在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落实林长制工作并开展巡林。(组图 周兴云 摄)

  龙晓华在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视屏监控中心观看红外摄像拍摄的珍惜动物视频。

  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清晨林海。

    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海星空。

  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亚热带低海拔天然常绿阔叶林及其生态系统为主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在保护区野生动物监测中心,龙晓华察看野生动物监测设备维护运行情况,观看了红外相机拍摄的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活动视频。随后,龙晓华深入保护区核心林区察看野生动植物生境,实地调研全面推行林长制和森林资源保护、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

  巡林期间,龙晓华先后听取了古丈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和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古丈县、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进林业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所在。作为全省重点林区之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及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推进林长制落实,奋力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湘西品牌上展现新气象、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要坚决落实国、省、州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县、乡、村林长工作体系、监测体系、“一长三员”管护体系和监管平台,着力夯实林业生态建设基础。要加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国有林场等核心资源保护,加大天然林保护修复和生态公益林保护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要加强林业防灾减灾工作,认真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马尾松毛虫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林区地质灾害防范、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等工作,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