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到县市调研锰锌钒产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1-09-13 22:03 作者: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到县市调研时强调

  推进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打造锰锌钒战略新兴产业链

  9月10日至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吉首市、永顺县、古丈县及保靖县调研锰锌钒产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她强调,要全面推进锰锌钒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绿色矿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特色鲜明的战略新兴产业链。

  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龙晓华在古丈县宏源钒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图 周兴云 摄)

  龙晓华在吉首市己略乡调研钒矿资源有关情况。

  龙晓华在保靖县吕洞山镇调研钒矿资源有关情况。

  朗溪乡地处永顺县东南部,钒、镍、钼、铅锌、铜等矿藏丰富,其中钒、镍矿石品位和贮藏量位居全州前列。龙晓华深入朗溪乡云盘村,了解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她指出,我州矿产资源丰富,要高标准制定矿业绿色发展规划,依托资源优势,搭建创新平台,完善体制机制,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特色鲜明的战略新兴产业链。

  古丈县宏源钒业公司是一家以钒矿资源开发、精深加工、新能源储能研发制造为主的工业企业。龙晓华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等情况。她指出,矿业企业要依托资源和技术优势,坚持高水平管理,大力实施清洁生产,推进绿色矿业发展。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优化环境,加强政策帮扶和技术指导,形成推动锰锌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吉首市己略乡,龙晓华听取石煤钒矿常温低酸浸出提钒新技术综合利用工程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总体规划、钒矿冶炼生产工艺、钒产品市场需求等情况,她指出,要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促进锰锌钒矿业向精深加工延伸,使矿业经济走上了规范发展、安全发展、集聚发展之路,打造全国重要的锰锌钒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龙晓华主持召开保靖县吕洞山镇创建黄金茶旅小镇建设工作会议。

  保靖县吕洞山镇夯吉村被誉为“飘满茶香的山谷”,并纳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龙晓华多次到此调研指导黄金茶特色小镇建设。听取汇报后,龙晓华肯定了特色小镇项目取得的进展,并指出,要做足茶旅融合这篇文章,通过打造黄金茶展示中心、黄金茶博物馆、黄金茶加工体验中心等,促进产业深度融合,打造茶旅融合的“黄金小镇”。要结合旅游市场需求,完善项目规划方案,将民族文化融入总体规划中,完善黄金小镇内交通、食宿等设施,制定精品旅游路线,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和体验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