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全州质量大会在吉首召开 虢正贵讲话 龙晓华主持

2021-09-17 09:37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6日,全州质量大会在州政府一会议室召开。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进质量强州建设,全面增强我州质量核心竞争力。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虢正贵为新创品牌获奖代表颁奖。

  龙晓华为新创品牌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宣读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州品牌奖项创建工作的通报》,副州长向清平作了全州质量工作报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曾砥平作了讲话。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新创品牌获奖代表。

  虢正贵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进质量强州建设,加快实现以质量变革促进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以质量振兴推动实体经济振兴、以质量提升引领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成色和品牌底蕴。

  虢正贵就全州质量工作强调,一要深入开展“四大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增强湘西州质量核心竞争力。深入开展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农产品生产标准化、特征标识化、营销数字化。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科学论证、科学决策、科学勘察、科学验收。深入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深入开展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行动,坚决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和“夏季攻势”问题整改,加强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二要大力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加快品牌创建工作,加大品牌保护力度,加强品牌宣传营销,不断提升湘西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要建立健全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织牢织密质量安全“防护网”。四要大抓质量基础能力建设,打造一批省级质检中心和地区重点实验室,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全面破除质量提升瓶颈。五要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正向激励,加大宣传引导,加强督查考核,汇聚建设质量强州的强大合力。

  虢正贵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抓紧抓细抓好各领域的安全维稳工作。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做好各种事故预防控制。要紧盯本辖区、本行业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和监管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根除安全隐患。要用心用力化解信访矛盾,集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行动,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安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