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舞活州府龙头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1-06 11:22 作者:符晓鸣 实习生 易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吉首市调研座谈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吉首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4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政府工作部门到吉首市调研承接产业转移工作。这是龙晓华在座谈会上讲话。(组图均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听取了吉首市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情况汇报。近年转移入住吉首的东方红住宅有限公司、上海华宝公司、深圳赛为公司、恒泰服饰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龙晓华认真听取和记录大家的发言,不时解答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对吉首市以优化环境为第一重点,产业发展为第一要务,招商引资为第一菜单狠抓产业攻坚表示赞许。

这是调研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龙晓华充分肯定了吉首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吉首市上下一心、政商一体,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出了特色发展的好路子。特别是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来势很好,在精准脱贫、特色发展、城市治理等方面在全州起到了“领头雁”作用。
  下一步,吉首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国省发展战略,抢抓历史机遇,大力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舞活州府龙头,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重视规划管理。要高度重视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在城市总体规划和建设管理方面做到高定位、严要求、硬措施。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科学研判资源利用上限,高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
  要加强城市管理。要瞄准痛点难点,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好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整治、风景名胜区环境整治、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等,加强房地产综合监管、有效规范物业管理、狠抓出租车市场管理,形成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常态化的科学管理体系。优化城镇布局,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要突出城市特色。要重视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特色保护,切实保护好城镇历史文脉,着力提升城镇文化品位和民族特色,注重风貌塑造、民族特色、文化传承,让州府吉首展现出美丽的山城风貌。
  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要加强产业建设,促进包容发展,着力推进轻工纺织,装配式建筑、新材料,生物制药,大健康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精心培育一批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精准招商、务实招商、高效招商,紧盯有投资和产业转移意向的企业,洽谈跟踪项目,持之以恒,争取项目落地。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人民群众满意、市场主体满意、投资客商满意“三满意”要求,扎实抓好“放管服”改革,加强“亲商”“爱商”“护商”的制度建设,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龙晓华表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州府吉首市的建设与发展,将在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城市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产业招商、人才引进和宣传推介等多方面给予支持。

这是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在座谈上讲话。
这是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发言。

这是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发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