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麻超检查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暨隐患清零工作

2019-01-08 11:37 作者:唐晓明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1月7日,副州长麻超带队深入道路运输企业、城市公交,汽车客运站和州地方海事局检查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暨隐患清零工作。州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吉首市分管副市长陪同检查。 

副州长麻超(中)在州中天石油运输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麻超一行先后深入到州天下游运输公司、州中天石油运输公司、吉首市公交公司、吉首市西口汽车站和州地方海事局,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内部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仔细检查了企业“隐患清零”台账、车辆动态监控情况和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落实情况,抽查了“两客一危”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以及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凌晨2时至5时禁行时段违规运行等安全管理问题处理情况,并在州地方海事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州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副州长麻超在吉首市公交公司检查公交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
  麻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以人民为中心,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民生,保安全就是保发展” 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源头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隐患清零”;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实“春运”“两会”公路水路客流量增大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工作;要加强交通运输管理队伍建设,强化培育考核,提高管理人员政治、业务、法律素质;要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州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