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确保全州商品供应和要素保障服务到位

2019-01-16 07:17 作者:符晓鸣 来源:统计表 【字体:
【原标题】龙晓华主持召开州长办公会议:提升效能 协同推进 补齐短板 确保全州商品供应和要素保障服务到位

  1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长办公会议,这是会场。(组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春节将至,1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长办公会议,听取全州物资保障和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讯等要素保障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各行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人民群众生活方便安全。副州长麻超参加会议。
  从会议获悉,去年12月,州委州政府提前安排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全州商品市场保供等工作。目前,全州已储备各类商品价值近30亿元,水电气供应和通讯能力保障到位,能够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确保全州人民过上一个商品丰富、服务优质、安全舒心、欢乐祥和的春节。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长办公会议并讲话。
  龙晓华对全州商品市场储备和水、电、油、天然气、通讯等要素保障部门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商品物资供应和水、电、油、天然气、通讯等要素保障事关全州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既要保证市场供应充足和要素保障安全稳定,又要积极促进各行各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商品供应和要素保障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积极性,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强化服务能力。要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服务,急发展之所急,解发展之所需,努力打破要素保障瓶颈,助推特色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壮大。要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进一步降低服务价格,优化服务水准,提升服务效能,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要为社会和谐稳定服务,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后勤保障,坚决把牢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加强对要素保障行业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主动服务对接,加大支持力度,协同推进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四要着力补齐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各要素保障部门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督促提高保障服务能力,对贡献突出的部门予以适当奖励。要严格行业监管,重点解决无序规划建设等问题,加强公共服务设施的共建共享,实现互利共赢。要提升服务质量,规范市场管理,科学合理收费,切实降低企业和群众的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落实。

  麻超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