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推进会召开

2019-01-16 08:32 作者:李再兴 通讯员 盘艳斌 滕 月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4日,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州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最高院、省委、省高院及州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出席会议。

  彭卫兵指出,全州两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推进。要夯实主体责任,明确全州两级法院“一把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主管院领导和刑庭庭长是具体责任人,做到“一把手抓、抓一把手”。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来抓,定期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积极主动支持好、保障好、推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专门的法官队伍,专职负责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升办案能力;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发布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坚决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除恶务尽。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