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安全生产暨交通运输治超消防道路安全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

2019-01-17 08:46 作者:李明潇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6日,全州安全生产暨交通运输治超消防道路安全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这是会场。(组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1月16日,全州安全生产暨交通运输治超消防道路安全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副州长麻超,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州直有关部门和8县市、湘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副州长麻超,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参加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8县市人民政府及湘西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会议指出,2018年,在全州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实现了“杜绝重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和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工作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有力安全保障,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始终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保好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各县市要认真对照检查,主动查摆问题、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心有所系、心有所忧、心有所惧,切实增强一事未办,寝食不安;一事未了,夙夜牵挂;一事闪失,如芒在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协同推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统筹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整改州人大《消防法》执法检查交办问题,着力推进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积极落实重大隐患“一单四制”,重点抓好州政府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全州露天矿山整治和矿业整治整合工作,全面消除重大风险隐患。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推进安全监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开展“分类别、分层级、全对接”的计划执法。要抓实安全教育教化,积极开展学校、企业安全教育和安全宣传活动,突出抓好国、省、县道和两条精品旅游线路所有固定安全警示宣传标牌维护。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在机构、场地、人员、编制、经费、装备上整合支持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定期研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支持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以及“管安全生产必须管职业健康”要求。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依法生产经营、投入、培训、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要严格考核和责任追究,加大安全生产在绩效考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核中的权重,严格实施“黄牌警告”“一票否决”制度。

  会议要求,要采取过硬的举措,确保春节、全国全省“两会”期间不出大的安全事故。要突出抓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全州安全生产工作。


副州长麻超安排部署交通运输暨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安排部署消防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会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