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州与北京首创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2019-01-17 08:55 作者:符晓鸣 实习生 易甜 来源: 【字体:


  1月16日,龙山县城乡安全饮水工程PPP项目、凤凰县污水处理及管网维护PPP项目合作协议在吉首煜龙大酒店签订。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签约仪式。(组图为红网湘西站 张鹏 摄)

  1月16日,龙山县城乡安全饮水工程PPP项目、凤凰县污水处理及管网维护PPP项目合作协议在吉首煜龙大酒店签订。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签约仪式,州委常委、龙山县委书记周云主持。


州委常委、龙山县委书记周云主持。

  会上,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市政院院长张文、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克军、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斌以及龙山县、凤凰县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大家一致表示,兴水治水是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签约各方将秉承“重承诺、守信用、有担当、负责任”理念,共同努力优化环境,科学规划设计,确保安全质量,加快施工进度,为龙山县凤凰县创造天蓝、地绿、水清、城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态,实现人居环境和城市价值的提升。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两个PPP项目是湘西州重点民生保障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凤凰县污水处理及管网维护PPP项目包括官庄污水处理厂、廖家桥污水处理厂,山江、老家寨、早岗、舒家塘四个村镇污水处理站及其相关配套管网的特许经营权,建成后实现凤凰县城至乡镇、重点村一级的供排水、固废、管网运维全覆盖,打造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县域供排水一体化项目典范。龙山县城乡安全饮水工程PPP项目包括13个乡镇(街道)集镇供水厂新建或改扩建,县城梨园自来水厂、里耶镇自来水厂及供水管网等存量资产移交和运营转让,召市镇、茨岩塘镇、水田坝镇、大安乡、苗儿滩镇隆头社区以及县城石羔自来水厂等在建项目,预计到2020年全面投产运行,可全面解决该县人民的安全饮水问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