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走访看望智慧湘西建设技术团队

2019-02-02 09:50 作者:符晓鸣 通讯员 曾世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右三)走访看望智慧湘西建设技术团队。(组图为团结报 符晓鸣 摄)
  2月1日,腊月廿七,处处喜庆祥和、暖意融融,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走访看望了智慧湘西建设技术团队,为他们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新期望新要求。

龙晓华一行参观智慧湘西微体验中心。
  龙晓华参观了湘西州大数据中心机房、监控中心以及智慧湘西微体验中心,看望了智慧湘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湘西州人民政府政务云、一体化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暨大数据管理中心、数据通微服务平台、视频综合服务平台、国地通一体化时空公共服务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等项目技术团队人员,观看了智慧扶贫、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平台现场演示。
  走访期间,龙晓华对智慧湘西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以来,智慧湘西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科学完成了顶层设计,培养了成熟的技术团队,高效整合了海量数据资源,实现了统建共用、集约共享、便民优商,为优化政府服务、改善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智慧湘西建设工作,希望相关部门和技术团队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攻克难关,汇聚智慧湘西的腾飞合力和创新动能,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湘西特色的大数据整合共享之路。下步,要坚持“高效节约、共享共用”的原则,借鉴贵阳市等外地先进建设经验,强化大数据在管理、决策、创新等方面的应用能力。要勇于开拓创新,全面开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做深做实做细智慧政务、智慧商务、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扶贫、智慧民生等平台建设。要加强信息化知识的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和展示智慧湘西建设应用与管理情况,充分调动全州建设智慧城市的积极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