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在凤凰县走访调研时强调:增强内生动力 决胜脱贫攻坚

2019-02-02 09:55 作者:阙志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31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一行来到凤凰县腊尔山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联系户。(组图为红网时刻湘西  张鹏 摄
  1月31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副州长何益群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千工坪镇、山江镇、腊尔山镇走访调研。

  州委书记叶红专一行来到凤凰县胜花村雨伞加工厂察看生产设备和产品。
  千工坪镇胜花村黑木耳产业基地里,黑木耳长势正旺。“产量、销路和利润情况如何?”“有没有技术扶持?”“带动多少群众增收?”叶红专详细了解村里兴办黑木耳产业的发展情况。随后,叶红专走进胜花村雨伞加工厂,察看生产设备和产品,据悉村民每月保底收入有1500元,还能把手工活带回家做,群众对这种不出家门就能务工增加收入的“扶贫车间”很是欢迎。山江镇大马村发展了猕猴桃、黄桃503亩,去年首次挂果就迎来了丰收年,实现增收17.8万元。叶红专强调,要做好“三业”文章,着力发展“四小经济”,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脱贫。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大对农村特色产业的支持帮扶力度,组织农技队伍下基层开展服务,利用农村电商帮助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在腊尔山镇夯卡村和流滚村,叶红专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联系户龙华知、吴庆成。 “今年收成还不错吧?”“家里过年的腊肉、年货准备得怎么样?”“去年种的猕猴桃有多少收入?”……叶红专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依靠勤劳的双手,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

  州委书记叶红专一行来到凤凰县山江镇走访慰问。
  在与基层乡村干部座谈时,叶红专强调,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要对标对表今年既定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州委1号文件精神,按照帮扶要精准、增收要稳定、保障要到位、脱贫要真实、群众要满意“五项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要加强扶贫项目和资金调度管理,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确保项目落实到村、到户、到人,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注重处理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之间的关系,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均等化,实实在在地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大脱贫攻坚考核力度,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查漏补缺力度,推进督查考核评估全覆盖。要抓住春节期间群众返乡过年的时机,加强扶贫成果宣传,激励引导全民参与支持脱贫攻坚,汇聚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