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交警春节坚守为群众出行安全护航

2019-02-10 13:57 作者:张进 来源:湘西州交警支队 【字体: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美好日子。然而,节日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岗位,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他们,就是湘西交警。春节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天气预报:预计2月9~10日保靖县将出现小雨或雨夹雪天气,高山地区有小雪和冰冻,这是保靖县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近年来,随着包茂高速和杭瑞高速的全线贯通,湘西自治州境内过境游、自驾游车辆逐年增长。为全力做好交通保畅工作,湘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车流变化,科学调度,滚动用警,对于外地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口头警告后放行,并在重点景区点设置执勤服务点,尽最大努力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服务。

  2月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古丈县境内田麻寨路段出现结冰现象。
  节日期间,凤凰古城、吉首矮寨、永顺老司城、王村等景区交警一派忙碌的景象,假日也是工作日,他们轮流值守确保道路畅通,大家也都习惯节假日在岗了。
  春节前后,湘西民间民俗活动增多,人员出行集中,交通事故报警电话较多,2月8日,全州接到交通事故及求助警情达到100多起,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做到简易事故快速处、轻微事故自助处、普通纠纷现场处,确保大家度过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节日聚会少不了饮酒助兴,也会有一些如饮酒过量迷路走失或交通事故方面的警情。在此,湘西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亲朋相聚,文明出行切莫酒驾、疲劳驾驶,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团圆佳节。

  2月3日,泸溪交警加强路面管控,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万家灯火的团圆之际,其实谁不想回家过年呢?但为了让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湘西交警都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默默奉献,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站好岗”。

  2月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古丈县境内田麻寨路段出现结冰现象。目前,古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组织警力在此路段巡逻管控,在此,交警大队温馨提示各位司机朋友:所有过往车辆必须安装防滑链方可通行,请各位司机朋友,谨慎行驶,注意安全!这是执勤民警帮助司机上防滑链。

  雨(雪)冰冻天气消息:预计2月9~10日保靖县将出现小雨或雨夹雪天气,高山地区有小雪和冰冻,城区最低气温-1℃左右,山区最低气温-5℃左右,11日白天短暂好转,12~15日又将有降水发生。请注意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生产生活等的不利影响。这是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2月3日,泸溪交警加强路面管控,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并通过车载大喇叭播放交通安全知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