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春节期间我州道路交通平安有序

2019-02-11 08:55 作者:张进 来源:湘西州公安交警支队 【字体:
  春节期间,我州共出动交通安保警力8749人次,接报交通事故警情342起,死亡事故0起,事故起数与上年度同比下降13%,疏堵保畅警情620起,与去年春节持平,交通事故实现了“两个确保”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2019年春节交通安保工作任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一个平安、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春节期间,湘西州各级公安交警根据历年进入客流车流动向、各类民俗活动和景区人流特点,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全面强化对汽车站、景区景点、农村集市等重点地域、重点部位的交通管控,实现了交通平安、有序、畅通。在客流火爆的凤凰古城、吉首矮寨、永顺老司城、王村等景区景点,随处可见公安交警忙碌的身影。特别是2月9日至1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湘西州境内多处路段出现结冰,湘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时与气象部门联系,警媒联动及时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线路出行,并调度全州各县市公安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加强巡逻管控,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为确保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湘西州各级交警部门强化春节交通安保,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疏导,积极协调联动,全力治堵点、保畅通、压事故,2月4日至10日,全州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36起,其中酒后驾驶5起,无证驾驶3起,指挥疏导分流过境车辆74500多辆次,发送宣传提示信息20193条,全州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交通事故0死亡,道路交通平安有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