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腾狮跃庆元宵

2019-02-20 08:23 作者:龙艾青 摄影报道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舞狮腾跃,观众叫好。

  

  ?女子舞龙队,英姿飒爽。

  2月17日,花垣县麻栗场镇沙科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彩旗飘扬,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该村举办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欢庆元宵佳节,吸引周边村寨千余名群众前来观看。

  当天气温降至零摄氏度,毛毛细雨夹着雪子,飘落在民居瓦面和田埂上。尽管寒风阵阵,但大家却热情高涨,早早来到广场集聚,等待这场文化盛宴的到来。

  上午11时,展演活动开始。来自该镇广车村、花垣镇圤如坪村、石栏镇朋岩村等村的舞狮、舞龙、苗歌、苗鼓等15支参演队伍的演员身着节日盛装,吹起唢呐、敲起锣镲,依次登场。一时间,鼓锣齐鸣、掌声雷动,欢乐氛围搅沸了这个美丽的苗寨。

  狮子追逐宝珠,或威武雄壮、或憨态可掬;龙灯飞腾跳跃,时而飞冲云端,时而入海破浪;苗鼓铿锵激昂,苗歌宛转悠扬……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演、潇洒的姿态、优美的造型,让现场观众及游客们眼花缭乱,整个村庄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举办民俗文化展演活动,能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表达苗寨儿女对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社会祥和的美好祝福,同时,展现沙科的人文底蕴,给当地乡村旅游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文化元素,为建设美丽沙科打造靓丽名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