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牢记殷切嘱托 决胜脱贫攻坚

2019-02-20 08:26 作者:符晓鸣 彭 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9日,州委书记叶红专接受中央驻湘媒体精准脱贫攻坚专访。

  会上,省新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集中采访活动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州精准脱贫攻坚专题片,并围绕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进行现场提问。

  叶红专对关注支持我州脱贫攻坚的中央驻湘媒体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从始终牢记殷切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强化党委领导,压实四级责任;始终坚持分类指导,实施“十项工程”;始终突出精准发力,促进“五个结合”;始终注重脱贫质量,做到“四防两严”这五个方面,向记者们介绍了我州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叶红专说,我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五年多来,全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以精准扶贫脱贫“十项工程”为抓手,以十八洞村为样板探索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好路子,全州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截至2018年底,全州1110个贫困村已累计出列874个,66.01万贫困人口已累计脱贫55.43万,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31.93%下降至2018年的4.39%,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2年的4229元增加到2018年的9183元,全州进入了减贫人口最多、农村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增收最快和获得感最强的时期。

  叶红专表示,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我州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夯实基层基础,提高群众满意度。严实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集中火力攻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消除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向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采访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等多家中央驻湘媒体组成,采访团将深入花垣县十八洞村、凤凰县腊尔山镇夯卡村、山江镇老家寨、吉首市隘口村、古丈县默戎镇龙鼻嘴村、默戎镇牛角山村,集中宣传报道我州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脱贫攻坚经验和成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