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带队到北京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考察对接

2019-03-14 08:10 作者:符晓鸣 来源: 【字体: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大会休息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队到北京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考察及对接校地合作工作。

 

  龙晓华、李春风一行考察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和操作系统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梅宏,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北京大学系统软件研究室主任黄罡;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副司长张庆安,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以及两校专家学者出席活动。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春风,副州长李平分别参加两校考察交流。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湘西自治州智能软件技术协同创新孵化基地揭牌成立

  在北京大学,龙晓华、李春风一行考察了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和操作系统研究中心,观看了北京大学数字经济智能软件支撑技术体系和湘西数据通平台现场演示,并为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湘西自治州智能软件技术协同创新孵化基地揭牌。

  梅宏院士对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湘西自治州智能软件技术协同创新孵化基地的发展前景寄予厚望,他表示,北大智能软件技术团队将全力支持创新孵化基地建设,让贫困地区率先享受最便捷最先进的信息技术,努力实现北大智能软件大数据技术在实际操作中的应用创新、产品孵化和市场转化,服务和助推湘西州脱贫攻坚和创新发展。

  龙晓华表示,湘西州新一轮发展必须利用好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生产力,把握好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无限空间。州政府高度重视与北京大学的合作机遇,未来将为创新孵化基地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汇聚更多大数据资源和人工智能算法资源,力争转化孵化出一批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强大市场竞争力的先进智能产品和先进智能服务,培育出大量本土化专业技术人才,为湘西州数字经济的发展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当天下午,龙晓华、李平一行来到中央民族大学,参观学校博物馆并进行座谈,与校方协商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地合作关系。

 

  龙晓华、李平一行参观中央民族大学博物馆

  听取湘西州情介绍后,黄泰岩充分肯定了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他说,中央民族大学是一所以民族学科为特色的“双一流”高校,为湘西州脱贫攻坚和加快发展提供助力是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中央民族大学将全方位、多领域关注湘西州发展,围绕精准扶贫、生态实验站、大数据产业、文旅资源发掘、加强民族教育以及优秀人才交流等方面精准合作,全力支持湘西发展。

  中央民族大学与湘西州领导进行交流座谈

  龙晓华对中央民族大学对湘西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央民族大学文化底蕴深厚,人才优势突出,建立校地合作关系,能够将该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民族政策和文化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与湘西州自然资源、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希望双方立足于“实”,以“优势共享、互利互惠、合作交流、共同发展”为原则,建立长远规划,明确合作机制,努力形成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格局,推动湘西州走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文旅兴州的发展路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