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03-16 09:47 作者:李明潇 通讯员 刘 海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4日,2019年湘西州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湘西军分区召开,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国教委主任唐湘林,州委常委、湘西军分区司令员、州国教委副主任张青勇,湘西军分区政委、州国教委副主任高振海等领导参会。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第26次国教委全会精神,对2018年度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唐湘林对进一步抓好当前国防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面对国家多年的和平环境保持清醒,面对意识形态的无声较量保持警觉,面对军民融合的战略布局保持长远眼光,始终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使关注国防、研究国防、助力国防成为我们的思维习惯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使命任务,积极创新实践。要明确方向,聚焦强国梦强军梦,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弘扬正能量为宗旨,“固根”“铸魂”,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卫国之勇;要突出重点,在教育对象、教育时机、教育内容等方面做到有的放矢、增强实效;要改革创新,在活动形式上要更“活”,在宣传方式上要更“潮”,努力打造湘西国防教育品牌;要转化成果,军地双方共同努力,驻州部队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援地方建设发展,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大力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谱写我州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领导责任,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要搞好各项保障,严格落实基本队伍、基本经费、基本场所、基本教材等方面工作要求;要强化督促落实,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使国防教育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把工作落到实处。
  张青勇指出,要深刻诠释国防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把国防教育工作纳入本单位职能任务范畴共同推进,两副担子一起挑,促进国防教育工作在本系统落地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开展国防教育,推进国防建设深入发展。
  高振海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度我州国防教育工作形势,部署2019年国防教育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