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永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带动万名贫困人员脱贫

2019-03-17 09:21 作者:姚小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6日,笔者从永顺县工商联了解到,该县自2016年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采取“宣传发动、政策推动、多元促动、示范带动”的“四轮互动”工作机制,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共有58家民营企业与66个贫困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共建协议书》,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途径,帮助66个贫困村增强造血功能,带动2726户10278名贫困人员实现了脱贫。
  宣传发动。该县制定了《关于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向民营企业发出《让我们投身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来》的倡议书,在媒体上大力宣传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作用和意义,呼吁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政策推动。该县每年从国家政策性投资中拿出500万元进行项目统筹,扶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对一次性投资500万元以上,符合环保要求,产业带动贫困户能力强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民营企业,政府每年安排200万元财扶资金用于贷款贴息。确定县级领导项目落实到人。组织县农商、农业、农发、建设等4家银行与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搭成长期信贷合作关系。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指定专人负责“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有关工作,结对为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民营企业落实政策和各种手续的办理,并负责提供政策法律咨询、人才培训和资金协调等方面的服务。
  多元促动。该县在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注重结合县情和各民营企业的优势和特点,采取灵活的形式,引导民营企业根据各村实际开展产业帮扶、商贸帮扶、就业帮扶、捐赠帮扶、智力帮扶和其他帮扶活动,本着“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致富”的精神,多元化调动积极性。在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注重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实行典型带动,带动一大批民营企业及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
  示范带动。该县根据民营企业的行业与性质,创办了农业、商贸、就业等10个“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示范点,每年适时组织民营企业深入到示范点召开“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现场交流与指导“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