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山小伙作品连续两年获德国iF设计奖

2019-03-17 09:27 作者:张 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2019德国iF设计奖评审结果公布,龙山县设计师曾岭的“恍然古法腊鸭”包装设计斩获大奖。这是曾岭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恍然古法腊鸭”包装设计的创意来自上世纪中国集市上背着破洞麻袋的养鸭人,鸭从麻袋上的破洞里探出头呼吸。“恍然”所用的鸭在天然水域里放养,从小与鱼为伴嬉戏,把养鸭人的形象做了趣味设计,体现养鸭人如同爷爷一样对鸭悉心照顾。这种富有年代感的情景体现了腊鸭传统的手工腌制工艺,同时与消费者产生了情感共鸣。
  曾岭1989年出生于龙山县,2013年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视觉传达专业。毕业后在深圳发展,他设计的作品“恍然酒”包装设计斩获2018iF设计奖包装奖。后来,曾岭来到长沙创办了长沙片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今年,曾岭又以“恍然”的延伸产品“恍然古法腊鸭”再度获奖,并成为湖南本土企业首个包装类别的iF设计奖。
  据了解,德国iF设计奖是一项国际顶级设计奖项,号称“设计界的奥斯卡”。该奖创立于1953年,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的,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