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召开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

2019-04-12 08:3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约谈及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副州长麻超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赵 欢)4月10日,我州召开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约谈及工作推进会,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落实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并调度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副州长麻超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一批问题,如:吉首市部分原已关闭取缔的非法石材加工厂出现“死灰复燃”现象;泸溪县磊鑫采石场生产区域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凤凰县小溪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进缓慢;古丈县汉瑞公司排放不达标问题整改不到位;花垣县吉卫莲花山水库养殖污染问题整改进度慢;保靖县迁陵镇南门河段污水管网建设尚未开工建设;永顺县灵溪镇榆腊村金辉城上城化粪池污水直排人行道水沟发出恶臭问题长期未解决;龙山县龙领国际小区出口变菜市场存在反弹现象。
  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目前,我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39个问题,实际整改完成28个,整改完成率70%;涉及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230个中实际整改完成184个,整改完成率80%;涉及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33个,已上报整改完成12个,正在履行销号程序。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认清形势,深刻领会落实整改任务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要敢于正视不足,有的放矢狠抓重点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把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层层压实责任,巩固整改成果,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分类实施具体整改措施;要对标对表逐一排查,全面回访,确保全部按照要求和时限整改到位,并对辖区内、职能范围内的重点环境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组织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整治。要高度重视中央、省环保督察组后续“回头看”查出整改反弹的问题,进一步对整改要求再对标,对整改事项再审视,对整改任务再落实。州委督察室、州政府督察室要加大对整改工作的督察督办,适时开展专项督察督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