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4-20 08:49 作者:周兴云 麻垣杰 来源: 【字体:

  4月19日,全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4月19日,全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李平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李平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湘西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宣读了《湘西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及联席会议制度》,州发改委、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吉首市人民政府、龙山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覆盖全州行政区域内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包括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覆盖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和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其他类型事项,推动流程优化和标准化。  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间,交通、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重大工程除外)审批时限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能源工程建设项目(重大项目除外)、政府投资建设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8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建设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60个工作日以内;工业投资建设的房屋建筑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50个工作日以内。
  向恩明指出,要建立统一的审批流程;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厘清精简审批事项;建立湘西州“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建立统一的管理系统平台;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他强调,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脚踏实地、雷厉风行地抓落实,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州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加快节奏,同步协调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抓紧制定好本地本部门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有条不紊地抓好落实。要把握改革步骤。要强化督导考核。建立监督考核制度,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全力推进改革工作落实落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