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2019-05-23 15:05 作者:贾肖燕 来源:州政府金融办 【字体:

  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春风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5月22日上午,湘西州以“携手筑网、同防同治”为主题的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在吉首市峒河公园举办。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春风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滚动播放宣传短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环保袋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特别对中老年人宣传防范打击“一非二网三贷”违法犯罪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同时邀请州内两家持牌小额贷款公司参与宣传活动,大力普惠金融知识及正规金融产品推介,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提升社会公众金融风险意识。
  李春风指出,当前非法集资整体形势严峻复杂,非法集资风险识别难度大,集资案件时有发生,涉案金额、涉案人数有上升趋势,各类输入性风险传导较快。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和金融领域涉黑涉恶案件发案势头。要认真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宣传方式,建立健全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全州上下“携手筑网·同防同治”,共同防范打击“一非二网三贷”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我州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氛围。
  据悉,湘西州针对目前非法集资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隐蔽性更强的现状,在今年全面启动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集中整治,并突出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套路贷”、“校园贷”、“高利贷”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为打击整治重点,开通公布举报奖励渠道,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整治工作,打一场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目前,湘西州已打击处置2个“套路贷”犯罪团伙,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确保了全州社会秩序和金融秩序的有序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由州政府金融办主办,州市两级公安、市场监管及人民银行湘西州中心支行、湘西银保监分局、州保险业协会、州级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吉首市政府金融办、峒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同协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