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龚明汉调研花垣十八洞片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2019-06-17 08:5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刘岩富)6月13日,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到花垣县双龙镇、麻栗场镇调研十八洞片区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主导产业发展情况。
  龚明汉一行先后察看了双龙镇排碧村豇豆集体经济产业和农家乐建设情况,马鞍村黄花菜、红英村吴茱萸基地建设情况。龚明汉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植好扶贫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核心,是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根本途径,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合理规划,全面摸清本村资源禀赋、潜在优势、产业现状,让集体资产、资源、资金保值增效。同时,还要进一步防范风险,切实规范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加强村级财务监督。
  在麻栗场镇,龚明汉认真听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情况介绍,了解到新桥村流转145亩土地种植豇豆,澎湖村流转土地120亩,发展茶叶种植。龚明汉叮嘱县、乡相关负责人,要抓住中央重点扶持的第一批74个村级集体经济契机,认真开展十八洞片区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格局,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稳定脱贫。他要求,要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在党建引领下从事生产经营管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