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昌刚到龙山调研精准扶贫和红色旅游文化工作

2019-06-17 09:0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向海军)6月13日,州政协主席刘昌刚赴龙山县茅坪乡、茨岩塘镇,就精准扶贫工作和湘鄂川黔红色旅游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茅坪乡,刘昌刚一行实地察看了该乡老场村、新场村基层政权建设、产业发展及移民搬迁后续安置等。他要求,茅坪乡精准扶贫工作要结合各村实际,采取差别化的政策予以实施;要立足交通便利、邻近县城的区位优势,着力在生态建设、旅游休闲上谋划布局,打造龙山后花园。其中,他还对新场村、老场村如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茨岩塘镇,刘昌刚重点就湘鄂川黔红色旅游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调研。他指出,建设龙山县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景区、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意义重大,价值独特,使命光荣,对科学、完整、历史地研究我党我军“星火燎原”历程,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作用。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转变思路。州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时不我待的高度推进红色旅游文化建设,建设过程中要拓展视野,提升站位,集中智慧,后发赶超;要按照将龙山茨岩塘建设成“江南延安”的思路,将红色旅游文化建设与茨岩塘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一方面推动小城镇发展,一方面开发红色旅游文化资源。二要加大力度。要围绕领导重视、投入加大、设施创新等方面开展工作,整体性开发红色旅游资源;要注重加大规划工作力度,整合龙山茨岩塘土家族、红色、小城镇、生态和文化内涵等多种资源,在创新中加大红色旅游文化工作。三要抓紧行动。要抢抓国家当前重视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挖掘的良好机遇,依托全国红色旅游大市场,运用现代信息手段,推介并抢占红色文化制高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