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到凤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6-17 09:1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15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右二)到凤凰县调研脱贫攻坚及美丽湘西建设工作。(本组图片摄影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本报讯(记者 余江明 石 琦)6月15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调研脱贫攻坚及美丽湘西建设工作,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陪同调研。
  在腊尔山镇流滚村和夯卡村,叶红专一行察看了村容村貌、特色产业发展、农村改厕等情况,与驻村扶贫干部和村干部交流意见,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联系户。叶红专强调,要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 围绕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全面推进以户清零、以村清零、以事清零“三大清零”行动,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巩固提高脱贫质量。部分村民对家中旱厕进行了改造,生活方式有了较大转变,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叶红专叮嘱县乡负责人,要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大力推进“改厕”“硬化”“换墙”等工程,抓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居住环境质量。
  近年来,凤凰县大力发展产业扶贫,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叶红专一行察看了腊尔山镇所德村、的贺村和山江镇大马村等现场点,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基地建设、产品生产销售及贫困群众收入等情况。叶红专强调,要加快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845”计划,抓好农业产业园区建设,通过园区带动加快发展特色高效农业。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和合作社的带动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开展转移就业,多途径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在千工坪九年制学校,叶红专详细察看餐厅后厨、学生宿舍和校园建设,了解食品安全卫生、教学质量等情况。叶红专要求,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集中力量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进一步完善师资力量,提升教学质量。要继续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不放松,落细落实安全责任,坚决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校园食品卫生安全。
  调研期间,叶红专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脱贫攻坚与美丽湘西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四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决胜、产业项目建设、美丽湘西提升“三年活动”,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同建同治、网格服务管理“三大工程”,抓实人居环境、城镇形象、美丽乡村、文明素养、公共服务“五大提升”工作,做好乡村规划,舞活产业龙头,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夯实乡村治理根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叶红专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联系户。

  叶红专来到凤凰县腊尔山镇夯卡村与驻村扶贫干部、村干部及村民一起交流意见,并表彰第一批改厕先进农户

  在千工坪九年制学校,叶红专详细察看餐厅后厨、学生宿舍和校园建设,了解食品安全卫生、教学质量等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