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省调研组来我州开展学前教育工作调研

2019-07-12 09:09 作者:赵 欢 通讯员 刘昌友 来源: 【字体:

  7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带领调研组来我州开展学前教育工作专题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副州长李平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省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吉首市马颈坳镇中心幼儿园、德雅幼儿园和州幼儿园经开区园,花垣县边城镇中心幼儿园、花垣县民族幼儿园和城南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走进幼儿园教室、午睡室、盥洗室和食堂,实地查看幼儿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幼儿园规划、师资配备、教学管理、教师待遇等情况。

  座谈会上,李平就全州学前教育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州发改委、州教体局、州人社局、州编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前教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做了交流发言。

  梁肇洪对我州学前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湘西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学前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办好学前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幼有所育”指示的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的需要,是遵循教育规律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正视问题,进一步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的原则,加大小区幼儿园配建力度,建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政策奖补机制,坚持政策保障,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坚持改革创新,破解学前教育发展中的瓶颈,把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作为努力方向,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整体水平,推动学前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