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委召开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2019-07-16 08:2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叶红专在州委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打好“三大攻坚战” 做好“六稳”工作 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7月15日,州委召开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孟河 徐添 黄诗涵)
  本报讯(记者 李再兴 石 琦)7月15日,州委召开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州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会议。
  叶红专指出,今年以来,我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在转型升级、优化提质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正由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变,发展方式正由数量粗放向质量集约转变,产业结构正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转变,投资动能正由主要依靠国有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拉动向民间投资、涉农投资、产业投资等领域拉动转变。
  叶红专强调,做好下阶段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州情实际,准确把握结构调整、动能转换、转型升级的阶段性发展特征,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突出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坚持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点、转型中的痛点,通过多做加法、再做减法,做好优化提质文章,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六稳”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叶红专强调,要把准宏观经济走势,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机遇赢取发展主动。要吃透用好上级政策,在产业转型调整、新旧动能转换中敏锐捕捉机遇,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主要经济部门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研究,及时掌握经济总体走势,认真分析经济运行特点,抓住影响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办法。要建立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数字意识”和信息互通,善于从数据中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总结规律、改进工作,有的放矢推进发展。
  叶红专强调,要坚持“发展靠项目支撑、工作靠项目推动、面貌靠项目改变”的理念不动摇,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不放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加快项目推进,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新建项目抓紧开工、续建项目抢抓进度、竣工项目尽快投产。要抓实项目储备,聚焦产业“四区”、“四宜”城镇、三个重点经济区、美丽湘西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包装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进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笼子。要注重招商引资实效,改进招商方式,围绕保生态、促就业、增税收,着眼补链、延链、强链,聚焦十大园区和优势产业招大商、招好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招商项目落地见效。要以产业“四区”为重点,加快精品旅游景点、星级旅游景区创建和快旅慢游、酒店民宿等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发展一批旅游新业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塔卧、茨岩塘革命旧址修复,推介十八洞村脱贫攻坚经验;农业特色产业园区要突出标准园、精品园建设,抓好茶叶、油茶低改扩面;工业集中区要对接省“135”升级工程,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园区调规扩区和升级创建工作;商贸物流区要加快发展电子商务,进一步完善城乡商贸流通体系。
  叶红专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着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要狠抓财税征管,保障重点支出,积极上争资金,着力培植壮大财源,积极化解政府债务,努力实现财政收支平衡。要加强金融服务,做实融资平台,用好专项债券,防范金融风险,破解投融资难题。要做好土地增减挂钩,力保用地计划,加强土地储备,做活土地增值文章。
  叶红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脱贫攻坚与区域发展、推动发展与维护稳定、担当作为与守住底线三大关系,努力在承接产业转移、推动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优化发展环境上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苦干实干守初心、担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龙晓华就下步工作强调,要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把握发展机遇,推进产业转型发展;要坚持民生优先,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要纵深推动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在州委设立主会场,各县市、湘西经开区设立分会场。在职州级领导,各县市、湘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州直各部门和中央、省属驻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市、湘西经开区和州直相关部门作了书面发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