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携手山区孩子 祝愿祖国母亲

2019-07-18 20:42 作者: 来源: 【字体:
  图为支教团队新疆籍老师试讲教授舞蹈动作。(董曼君 摄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的号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争做一名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服务于社会,吉首大学信息学院小杏仁志愿服务团队,于7月17日迎来了为古丈县断龙中心完小的山区孩子们上课的首秀。支教组的老师们秉承着院系专业知识与当地文化融合的宗旨,抱着科技下乡的要求与期盼,通过充分的准备,开启了自己精彩丰富的授课旅程。
  本次支教课程分为体育、音乐、朗诵、辅导、特色、编程六类基础课程。根据学生小升初的体育课程要求开设了五十米短跑、立定跳远、足球等项目,充分利用学校资源,让孩子们体会到运动的快乐。音乐和朗诵课的内容分别是学唱《我爱你中国》和朗诵该歌曲,旨在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对国家的责任感,为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基于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的现状,老师专门组织了孩子们暑假作业的辅导工作。特色课主要是通过新疆舞,摆手舞等少数民族特色舞蹈,让孩子们感受到舞蹈之美,加强民族间的关联与融合,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后是吉首大学信息院开展的少儿编程课,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来激发孩子对编程的兴趣,加强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
  希望通过支教组的老师们精心引导,悉心指导,耐心教导下,支教活动能让孩子们播下快乐学习的种子,收获颗颗丰硕的果实,留下永恒印记与珍贵记忆。孩子们的成长与收获,是支教组和孩子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旅途中,能一直不断综合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母亲添加光彩!

  图为志愿者老师教授足球项目。(董曼君 摄

  图为老师教授《我爱你中国》歌曲。(何琼 摄)

  图为志愿者老师与学生们朗诵《我爱你中国》 。(肖向萍 摄

  图为志愿者老师们辅导孩子们暑假作业。(高静波 摄

  图为支教团队新疆籍老师教孩子学跳新疆舞蹈。(董曼君 摄

  图为孩子们学习简单编程。(何琼 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